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举办《淤地坝技术规范》宣贯培训

 3月25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在西安举办《淤地坝技术规范》(SL/T 804-2020)(以下简称《规范》)宣贯培训。黄河上中游七省(区)省级淤地坝管理部门、设计单位及局机关有关部门、局属有关单位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规范》编制人员就《规范》的主要内容及技术要素、淤地坝工程设计、调洪演算进行了全面宣讲和详细解读,特邀中科院陈祖煜院士科研团队成员就淤地坝溃坝洪水分析方法及计算软件操作进行了示范讲解。与会人员还就当前高标准淤地坝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规范》已于2020年11月30日经水利部批准发布,2021年2月28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本次宣贯培训,使从事淤地坝建设管理的业务技术干部对《规范》有了全面深入的领会、理解与掌握,推动七省(区)抓紧开展《规范》培训工作,为下一步做好《规范》落地实施、助力高标准淤地坝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 赵俊侠 付渊 供稿)

时间:2021-04-01 10:57 来自:黄河上中游管理局 打印本文章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水保司      联系电话:010-63204364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information@mwr.gov.cn;swcc4364@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