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全面推进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持续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日前,泉州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泉州市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并在全省范围内率先配套制定了《泉州市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报告编制技术要点》。《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泉州市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由试点转向全面推进。

  《意见》进一步规范统一了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区域内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审批、监测、验收和监管制度,实现了由企业入驻时单体评估为片区开发前整体评估、由审批制管理变为备案制管理的转变,简化了相应申请材料,有力节省了开发区项目的落地时间和水土保持相关费用,促进了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让园区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据悉,泉州市现已完成了泉州芯谷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华洋片区、德化县三班镇西片区紫云工业区等10个开发区(园区)的水土保持区域评估,丰泽区后埔片区、永春县介福工业园区、德化县龙浔招商产业园也正在紧张有序地评估中。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时间:2021-07-19 15:00 来自: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打印本文章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水保司      联系电话:010-63204364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information@mwr.gov.cn;swcc4364@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