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督查四川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

    11月4日—8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谦率队对四川省2017年下半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进行了现场督查。长江委水土保持局,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水土保持局,相关市、县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2017年古蔺县、叙永县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泸县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纳溪区清溪河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现场,乐至县国家水土保持科技园区。结合走访群众、查阅业内资料、与省水利厅和相关市、县进行座谈等形式对四川省在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指出,四川省、市、县党委政府和各级水利部门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工作卓有成效。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资金到位良好,项目建设进度稳步推进,重点工程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同时督查组也提出了在项目推进、管理、信息化、宣传总结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
    在现场督查和听取汇报中,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四川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依法落实地方各级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奖惩制度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二是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又迈出了新步伐;三是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四是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同时对四川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水土保持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总结新时期水土流失防治的新路子;二是注重监督管理制度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水平;三是加强督查指导,确保2017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任务按期全面完成;四是积极开展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调查研究,总结新时期水土保持改革创新的新经验、新举措和新典型;五是加大水土保持宣传力度,推动全省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川省水土保持局供稿
时间:2017-11-14 15:16 来自:四川省水土保持局 打印本文章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水保司      联系电话:010-63204364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information@mwr.gov.cn;swcc4364@mwr.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