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调研山西水土保持与生态治理工作

 8月24日至26日,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率调研组,赴山西省大同市和朔州市就海河流域水土保持与生态治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山西省水利厅厅长常建忠、一级巡视员王贵平,大同市副市长郝献民、朔州市副市长田东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阳高县大泉山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和大同御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考察了右玉精神展览馆、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四五道岭项目区和21世纪初期首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规划项目南山项目区,详细了解了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和河道生态治理的措施和成效。

  调研组指出,山西省在水土保持与生态治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大泉山小流域因地制宜、综合治理水土流失,右玉县干部群众久久为功、70年如一日开展生态建设,形成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精神财富,对于解决海河流域水土流失问题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调研组强调,流域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深入推进流域水土保持与生态治理工作。要因地制宜、科学治理,不断总结水土保持经验,采取科学措施,进一步加大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水土流失治理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完善机制、强化监管,充分利用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成果,做好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以遥感监管为抓手,加大水土保持监管力度,强化督查意见的跟踪落实,依法严格控制人为水土流失。要创新手段、提高效能,充分运用无人机、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创新生产建设项目和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监管方式,加强监管成果应用,推动流域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海委办公室、水保处、水保中心站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水利部网站8月31日)

时间:2020-08-31 16:45 来自:水利部网站 打印本文章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水保司      联系电话:010-63204364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information@mwr.gov.cn;swcc4364@mwr.gov.cn